当前位置:手机365体育投注  团学活动
我院第十四届辩论赛暨新生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1-07 浏览次数: 10

 11月5日,我院于龙湖东校区南苑四楼报告厅举行第十四届辩论赛暨新生选拔赛决赛。本次大赛由校辩论队邹佳圻、张国衡、薛冰清、马薇王崎镔5位同学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三轮激烈比拼,“蛋挞半打队”和“芝兰玉树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决赛现场,正反双方围绕“对知识网红的崇拜让我们离真相更近还是更远”辩题通过立论、驳论、质询、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展开激烈交锋。双方辩手口若悬河,妙语连珠,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蛋挞半打队”荣获一等奖,“芝兰玉树队”获得二等奖,“十月队”和“群英荟萃队”获得三等奖,“蛋挞半打队”二辩孙阳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2022级经济3班获得最佳组织奖。
      辩以明思,坐而论道。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提升了语言表达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彰显了我院学子刻苦钻研、善于思辨的卓越风采,也为打造勤学善思、明辨笃行的学院学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肖莹灿桥路平;摄影:季欣颖;审核:夏光兰